close

IMG_1604.JPG 



久違的食記又來囉!

今天是葛格大方請客的日子 ~~ 

天公伯伯很賞臉的給我了一個超棒的藍天

到了 位於 台北中山捷運站 附近巷弄裡平價的 

魚兵衛太春和食處


門口有濃濃的日本風味

那個燈籠真是深得我心 


IMG_1607.JPG 


在店門口的左邊有一個小小的黑板

應該是會寫一些今日特別菜單的地方 (我猜的)

不過我去的那天沒有寫


IMG_1630.JPG 


一進入店裡左手邊就是茶水自助區

雖然說是叫自助區,但是一進門 

店家就很熱心的招呼,並幫我們倒好茶水



IMG_1616.JPG 


再走進去

可以清楚的看到師傅們料理的地方

新鮮的魚貨都能清楚看到

上面的小黑板 寫著今日的特別菜單


IMG_1610.JPG 


用哀鳳的全景拍了店裡

但是客人太多了,為了保護大家,所以都變黑影人了

整體感覺很舒適

燈光也很柔和


IMG_1613.JPG 

位置的設計也很彈性

人多的時候有併桌的機會

IMG_1617.JPG 

接下來是菜單的部分

菜單分為兩種

一種是固定菜單

另一種事時價菜單

IMG_1614.JPG 

IMG_1615.JPG 

菜單的背面還有酒與汽水的目錄

不過我跟葛格都沒有喝酒的習慣

就沒有點了

IMG_1619.JPG 

因為我們才兩個人,所以沒有點很多料理

上等魚肚握壽司

炙燒鮭魚親子丼(附湯)

蘆筍蝦手捲

枝豆海老豆腐


 第一道上來的是炙燒鮭魚的附湯

味噌湯  味道濃郁

不會讓我感覺稀稀的像是有加水的感覺

而且 豆腐 吃起來很滑順 

湯整體的味道 ★★★ 

IMG_1623.JPG 


加下來就是 炙燒鮭魚親子丼

光看到就讓人口水直流阿

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 黑豆與之搭配 

(可能是我見識淺薄)

先說黑豆好了

它不會像是許多日本料理店一樣 黑豆吃起來偏甜

這家的黑豆  只有淡淡的甜味 

不會讓人覺得膩

連我不太愛吃這種黑豆的人都完全愛上

另一個讓我驚奇的是 牛蒡  

搭配鮭魚吃起來很爽口 也有點脆脆的

鮭魚的部分 ,因為是炙燒

所以就是一半熟一半生

雙重口感在嘴裡

完全不會油膩

炙燒鮭魚親子丼 ★★★

IMG_1624.JPG 


蘆筍蝦手捲

蝦子很新鮮

不過最讓我覺得新奇的是

它裡面有馬鈴薯泥 ! ! ! 

第一次遇到手捲裡面有加馬鈴薯泥耶!

意外的搭配

如果硬要說要改善的地方的話

就是 手捲應該用手捲架會比較好,還有如果少一點美乃滋會更棒

有的時候會覺得 料理的風味被美乃滋搶走了 

蘆筍蝦手捲 ★★


IMG_1626.JPG 

再來是 上等魚肚握壽司

有點意外的只有兩種魚類

不過吃起來很爽口

不會油膩

上等魚肚握壽司  ★★ 


整體評價算是滿意的

很喜歡他們家簡約不華麗的風格


***店家資訊***

魚兵衛太春和食處

地址:103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9號1樓

電話:02 2559 9656 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choufle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